叭噗派

湾家。
牙牙、雷牙,稱呼隨意。

名字的由来

#安迷修个人
#私设巨多
#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深山林内的冬季本就比平地来的寒冷几分,现在大雨一下,体感温度更是下降了不少。

留着胡渣的中年男子撑着破旧的纸伞慢步在蜿蜒小路间,雨滴从伞面的破洞滴落在他单薄显然没有挡风保暖作用的大衣上。他行经一簇草丛时脚步顿时停了下来,木屐磕在石子路上的声音在这寂静之地格外响亮,男子机械的扭头盯着那草丛,里头的棕发小男孩全身上下可见肌肤之处都布满大大小小的伤口,尚未完全阖起的双眼看得见他湖绿色的美丽瞳孔,米白色的上衣残破不堪以外几乎被鲜红所染,赤裸的双足上带着泥泞和被小石子或树枝所伤的小小伤口,可想而知是遭遇了什么慌忙之下逃到了这里,最后体力不支而昏了过去。

中年男子拧起细长的眉,锐利的眸子像是要从内到外看穿对方,他伸出手揪起男孩衣领,完全不带温柔了将他扛在肩上,慢悠悠的继续上路。

“师傅师傅,为什么您会给我起名叫安迷修啊?”

安迷修将男子给他的两把木剑小心翼翼的放在一边的包巾里,转头拉着男子的手晃了晃,清澈明亮的眼里写满的期待与对答案的渴望。

男子准备饮茶的手一顿,转头看着自己捡回来的小麻烦,脸上的嫌恶毫无保留,但年幼的安迷修似乎不懂他的意思,眼中的期望更甚。

“哪来那么多为什么?背你的骑士宣言去。”

他挣开安迷修抓着的手摆了摆,安迷修虽然失落但也很听话的拿着那本自己手抄的骑士宣言的册子走到了角落去。

男子看着背对着他背诵骑士宣言的安迷修,眼眸不自觉的暗了不少。

他怎么可能没来由的给任何孩子胡乱取名?他门下有数十名弟子,有些在来他这里之前就有名字,有些则是像安迷修一样由他命名,为什么会取名为安迷修,这要从最一开始将安迷修捡回来说起。

那时的安迷修因为营养不良连把木剑都拿不稳,体型上也比其他人瘦弱矮小许多,这也很自然的让他成为师兄们欺负的目标,但是这些事情安迷修都适趣的忍了下来,或许是曾经的生长环境所致,也或许是安迷修明白他在这里的地位也说不定,因为这样森林里的小动物成了他唯一能够谈心的朋友。

男子曾经看过安迷修对着树洞里的一只白兔喃喃自语,内容大多是今天他背了几次的骑士宣言或是挥了多久的木剑,他也多少观察到安迷修会把晚餐了蔬菜刻意的留下来,这只兔子一定就是安迷修这些行为的主要原因。

这孩子很温柔,这是安迷修给男子的第一印象,但这却不是名字的由来。

直到有一天,男子正在自己的书房的小憩,一名弟子浑身是血的跑进房内大叫着安迷修杀了人,事情的源头他并不了解,只知道他随着弟子来到以往的练习场的时候,地上已经躺了五具尸体,其中一名的手里还紧紧抓着一只白兔尸体,这五名都是所有弟子里体格强壮剑术优秀的孩子,一旁安迷修的手中还揪着另一个也断了气的孩子的衣领,原本放在厨房高处的刀子不知为何落到了安迷修手里成了凶器,此时的安迷修像是故障的机器,不断的重复着将刀刃插进体内再拔出的动作,安迷修的下手的力道之大,甚至让男子产生了他是不是将刀子全部插进体内的错觉,腥味窜入鼻腔,鲜红占满所有视线,无论是一地的鲜血还是安迷修那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眸子。

这让他想起了以前在游走各国时在某个市集看见的一幅浮世绘,画家将果子榨取出来的红色颜料潇洒的涂在图纸上,那是一幅地狱浮世绘,那六个弟子就像画中痛苦挣扎的人们,而安迷修则像极了画中拿着大刀行刑的恶鬼,浮世绘里的恶鬼双眸正好就是血红色。

将男子从回忆里拉回来的是弟子惊魂未定的呼唤,他看向停下动作的安迷修,安迷修缓缓地抬起头颅,嘴角上扬出一个夸张的弧度,嗜血的眸子瞪得老大,随后像是断了线的木偶一样昏了过去。

他不是没有见过有红色瞳孔的人,只是安迷修的眼中却是写满了愤恨与杀意,那是一双他至今忆起仍会颤栗的双眼。

安迷修再一次醒来后却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他只是不知所措的看着师傅说自己的双臂酸得生疼,一直照顾他的师傅沉默,只是拉过他纤瘦的手臂为他上药。

“从今天起,你就叫安迷修吧。”他说。

安迷修,英文名Anmicius,而在拉丁文里的意思则是──疯狂。

他替安迷修想到了名字,同时也替安迷修体内的怪物想到了名字。

那件事之后,男子下令所有目击的弟子不准把事件外传,而他则是下令安迷修待在他的身边不准离开半步,然后开始传授安迷修所谓的骑士道,这是他绞尽脑汁想到的唯一办法。

用名为信仰的枷锁来绑住安迷修体内那个不知名的怪物。

老实说他是第一次对自己做出的行为感到不确定与不自信,那怪物的一切成谜,所以是否能用信仰捆绑住他,他完全没有把握,他也没有想到结果意外的好,自从安迷修信仰这道义之后,那怪物就在也没出现过。

“安迷修,你要记住,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能放弃你的骑士道。” 他在离世前这样告诫安迷修。

因为越是靠近阳光的人,身后的影子就越庞大。

评论(1)

热度(4)